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信仰为光,薪火相传——我院党员系列采访

发布者:  时间:2020-08-05 12:43:04  浏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不论在什么地方,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埋头实干,奋勇争先。他们的光辉令人憧憬和向往,但经受的磨练也是艰苦的。这一次,德语学院有幸采访到两名优秀党员——李忠豪和韩琪,进一步解答德系学子对于入党和党员工作方面的问题,感受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Q:是什么促使你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忠豪:
  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一直以来的理想和追求。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一直都能感受到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大到历史课上学到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到学校里的党员老师带头献血、做公益。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而我们也应该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我,所以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
韩琪:
  加入中国共产党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发现身边是党员的学长学姐和长辈们,身上都有一些非常好的品质,比如正直和严正,总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刻,毫不犹豫地帮助别人。想要做这样的人,因此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Q:为入党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李忠豪:
  我在进入大学之后第一时间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积极参加德语学院学生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参加党课学习,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参加学院学生工作,同时认真学习思政课,打好理论基础。
韩琪:
  刚开始的时候是在做一些党支部的宣传工作,比如党支部推送的排版,新闻稿的撰写,以及院里一些宣传栏的制作。在校融媒体中心,也为学校各大型活动的准备筹划做一些准备工作。虽然可能会比较忙,但感觉到非常开心和和充实。

Q: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获得了哪些方面的提升与蜕变?
李忠豪:
  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我在思想觉悟方面有了提高。参加支部工作和组织生活,使我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有了一定的加强,同时也提升了我的工作与实践能力。蜕变还谈不上,事物的发展是波浪式前进和螺旋式上升的,我还要继续向优秀的党员学长学姐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韩琪:
  在这期间,参加了很多党课学习。从这些老党员的身上,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人性的光辉,中共党员就应该有着积极进取、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意志。这对我日常的学习和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比如对自己的思想要求更加严格,工作方面更加勤勤恳恳,认真踏实,更加努力学习,取得较好的成绩。

Q: 大学生党员平时主要工作和任务是什么?
李忠豪:
  我参加的是支部里组织的工作,负责的主要是与党员发展有关的事务,包括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组织工作系统的完善。此外我们支部还设有宣传组和纪检组,分别主管党建工作的策划与宣传和学生党员管理两项工作。
韩琪:
  为德语学院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做准备,包括新闻宣传媒体的日常管理和运作,学院党支部宣传工作的协调管理和具体实施。配合学院各项重大活动的开展,做好摄影、摄像、图片、标语等宣传服务工作。

Q:对于德语学院中想成为党员的同学,有哪些建议?
李忠豪:
  首先要对入党有着正确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与目标有正确的理解。其次,要认真对待思政课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巩固自己的理论基础。学好专业课,积极参加党组织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培养自己的奉献意识,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总之,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韩琪:
  努力学习专业课,积极参加组织内部相关党员活动,不断加强学习党章知识,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积极帮助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