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党的生日”红色经典分享会——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7-05 12:37:51  浏览:

阅读红色书籍,永葆红色初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历史,传播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党员学习热情,营造崇尚读书、重视读书、自觉读书的良好氛围,我系党支部于7月1日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党的生日”红色经典分享会的党日活动,德语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12名师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由韩琪同志主持。

首先由韩琪同志介绍今天活动的主题和活动的流程,其次由各位学生党员的轮流发言。丁诗璇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读鲁迅先生时的感受:要勇敢开拓,勇于争先,成为为人民争取幸福的先锋队。花沁怡同学分享了自己童年时观看的《恰同学少年》,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要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贾若岑同志则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经典战役——四渡赤水,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的战略眼光与坚定意志。陈宇同志谈到了红色经典《红岩》——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江姐虽然备受酷刑,却临危不惧;刘思扬把自己少爷的“职位”丢到一边,而跑来战斗;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

韩琪同志分享了自己观看《建国大业》后的感受:无产阶级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新中国,而新中国将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更好地去成长。边修铭同志就抗美援朝纪录片《铁在烧》发表了心得体会:要时刻铭记历史,牢记党的纲领,用铁一般的意志面对中华民族复兴路上遇到的种种挫折与挑战。同样分享了抗美援朝时期故事的还有王晓同志,董存瑞为了新中国的前进舍身炸碉堡的故事教育我们要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在建设祖国的事业中不怕苦、不怕累,奋勇争先。

张瑞霖同志分享了彭德怀元帅的事迹:彭德怀元帅在他的行为中,始终考虑的是大局,是党的整体利益,我们更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不易,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美好,更加愿意为建设新中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陈卓同志分享了毛泽东主席的《矛盾论》,要克服存在于生活与工作中的教条主义思想该书,要运用唯物辩证法总结实践经验。李忠豪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的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以及诗词中所蕴含的豪迈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保持乐观的心态,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共产主义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革命就象火一样,任凭大雪封山,鸟兽藏迹,只要我们有火种,就能驱赶严寒,带来光明和温暖。”七月的祖国大地上,九百六十万红歌唱响,九百六十万红旗飘扬。在当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仍应紧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不忘战争岁月,汲取战争教训,做好自己,充实自我,我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