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心路历程——德语系党总支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6-08 12:23:32  浏览:

疫情防控: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保证组织生活正常化,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德语系党总支于2020年6月3日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德语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全体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大连市西岗区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安建梅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心路历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防控岗位,指挥完成摸排、封闭、外防输入等各项工作,坚持做到“事不过夜、每日清零”,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守土有责的责任及担当。

首先,安建梅同志讲述了在八一路辖区的抗疫经历。自1月22日起,在八一路街道8个社区设立31个封闭点位,排查外地抵连人员3300余人,对辖区老旧开放式楼院、楼道以及公共设施进行消杀。除此之外,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要帮助解决居民在封闭管理情况下的生活问题,维护生活秩序。

而后,她向大家分享了抗疫感言。基层工作人员是抗疫一线的活跃因子,人员排查,社区消杀,站岗望哨。如安建梅同志所说,他们是疫情防控军的藉藉无名者,但正是无数小人物的小事小节,成就了疫情防控的漂亮狙击战。他们的故事无比生动,让这场战斗充满温度。此外她还表达了对年轻党员的殷切期望:大家能够走好踏实而平凡的每一步。


最后,陈书记对此次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希望大家可以恪守职责,做好工作。尤其是学生党员,应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与惰性,坚持学习,关心社会。

古有诗言:“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庚子正月,疫情肆虐。无数基层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兢兢业业,夜以继日,奔波于抗疫前线。但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乐观主义奋斗精神,无惧风雨,踏实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