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面对疫情,我们应该思考些什么——德系党员的感悟(二)

发布者:  时间:2020-03-19 12:07:27  浏览:

在我家这边,出门买菜的时候总能看到街上林林总总的白衣天使,我的母亲也是他们中的一份子。他们或许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或许只是一些普通的行政工作者,他们背后也有许许多多牵挂他们的家人朋友,但他们在疫情期间都选择了义无反顾的奋战在一线,为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保卫着这个城市。看到身边这些鲜活的实例,也时刻让我感受到“国家”这两个字包括的深刻意义,先有国才会有家。但看到他们奋战在一线,总感觉又无力又惭愧,总觉得自己一个旁观者,非常想做点什么却又什么都做不到。但又或许在这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所有的华夏儿女都在全员奋战,尽管无数人窝在家中,但其实也是在“在家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方式减缓疫情的扩散。

2017级四班韩琪 中共预备党员

在这次疫情中,我亲身感受到了医护人员们救死扶伤的伟大,目睹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最接近病毒的岗位中:在封城的这段时间里,时常有社区物业上门检测体温、为居民住户代为采购;出门的每一个关卡,都有工作人员负责检查;而在我的家人中,还有着许多医药行业的从业人员,因为行业的特殊性,在武汉全城禁止返工的大年初二,他们就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此外,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与物资源源不断地到达武汉,为武汉人民提供了极大帮助。
  同时,通过关注时事新闻,我还看到了许多令人动容的平凡人民:方舱医院中仍然认真读书的学生、坚持直播网课的敬业教师。这使我感触很深,他们就在我身边,都在坚强地同疾病作斗争。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积极向上的乐观,他们让我学到不该向痛苦低头,而应珍惜每一天的生活。

2017级三班陈宇 中共预备党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疫情的发展,一批批、一趟趟的物资运到了湖北,而那些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更是及时捐善款、尽力捐物资,努力把自己的关爱和支持传达到了武汉试问,这举国共进、众志成城的精神怎能不让人感动,不让人泪目呢?现在疫情就是一个不稳定的定时炸弹,因此人们会担心、会恐慌,这都是情有可原的,可是随着国家的严格防治和科学研究,不可否认的是治愈者的数量也在不断的增加着,这无疑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因此,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相信国家,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艰苦的战役。与此同时,我也希望武汉的朋友们不要过度担忧,请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因为国家一直在关心着你们,全国人民也都在支持着你们,我们一定会与你们风雨同舟的,所以,武汉,请加油,中国,请加油!

2016级二班张雅婷 中共预备党员

在疫情期间,因我随父母回家过年,之后疫情加重而被困在了农村。农村在疫情防控期间封闭了村与村之间的所有道路。乡路用土墙砌死,泊油马路则用专人看守,外来车辆一律禁止入内,内部车辆则要做好登记,并测量体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限制村民出行,减少传播风险。在这些道口关卡看守的人都是村里的党员同志。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在特殊时期不顾自身安危,牺牲自我,为了党为了人民无私奉献。在农村,条件艰苦,党员同志们只能在冷风中受冻,等待拦下每一个过往车辆并进行劝阻。从早上天没亮一直到晚上天黑,虽然轮流值守,却也十分辛苦。在东北农村,茫茫雪地中出现的一抹亮眼的红色,给我们的内心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在无数默默无闻的工作者的努力下,辽宁省疫情得到了非常好的控制,人们开始陆续复工。我也回到家中。园区依旧封闭,出入均需测量体温。门卫大爷每日忙于测温登记无暇休息。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决定履行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于是我帮助门卫大爷测量出入园区居民的体温并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在此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自我价值,比起整日呆在家中等待疫情过去,尽自己的力量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更能让人感到快乐。这是作为预备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意识。

2017级四班贾若岑 中共预备党员

在这场战役中,我最最敬佩并且最为心疼的就是那些为了守护人民的健康,在前线不分昼夜同新冠病毒激烈战斗的白衣天使。他们是刚踏入职场的毕业生,他们是经验丰富的普通医务工作者,他们是母亲,父亲,儿子,女儿,他们同样也是肩负重任,奔赴一线的战士!疫情爆发初期,防疫物资严重紧缺,相关防护措施不完善,很多义务工作者被感染,这让人无奈和心疼,好在国家各项政策及时出台,社会各界人士广伸援助之手,才让医护工作者工作环境得到改善,工作时间得到调整。大年三十,武汉很多抗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年夜饭是盒饭和泡面,有的连足够的休息时间都没有,患者数目巨大,让他们几乎没有太多的喘息时间。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醒了就继续投入战斗,他们忘记了今天是几月几号,只想着自己的患者今天有没有异样,有没有好转。连轴转不停歇的工作让他们脸上的印痕消了又起,起了又消;双手不停的被消毒液浸泡,布满了伤口;为了减少出隔离区的次数,他们甚至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他们没有抱怨,一想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接着又冲上了前线。
  在这场战役中,医护人员是为我们遮挡枪林弹雨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庇护人民群众的坚固长城,他们有的被感染,身负重伤,有的最终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但他们的付出与牺牲人民群众不会忘记,历史同样也不会忘记!再次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鞠躬致敬!

2019级研究生王晓 中共党员

作为一个中国青年,一名党员,通过这次疫情我更感到了身上的责任重大。“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愿在党的领导下,摆脱冷气向上走,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我坚信,“此刻我们保持距离,正是为了明天人与人之间更亲密”。对于武汉对于全国各族同胞,或许,黎明前的黑暗即将过去,在春天我们会迎来国家和人民的新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2019级研究生王柏童 中共党员

在这次病毒的爆发中,我对于党组织更加生出了一种崇敬之情,党员干部总是冲在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句谎话,我看到了党员干部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不干实事的人不配成为一名党员,对人民不忠诚的人也不配加入党组织,心系民众从来不是说说而已,党组织总能在困境中爆发出力量,守护人民,闪闪发光。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说起来容易,但需要身体力行的去实践,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然,不只是党员,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社会会变得更加的美好。针对这次疫情,我们大学生都能做到的就是呆在家里,不聚会,尽量不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配合体温的测量和人员的检查,减轻社会的压力。
  这次的疫情是意料之外的,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应对措施却是迅速并且有效的,我相信,在各界人民的努力下,疫情总会过去,中国也总能在逆境中熠熠生辉。

2018级一班李涵雅 入党积极分子

在家的这段期间,虽然不能和家人朋友们见面,但面对疫情,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勤叮嘱自己身边的人注意防护措施,不聚会,不轻易外出。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恢复正常作息时间,开学紧跟老师们的步伐,配合老师的工作,时刻为新学期做准备。经常与同学线上沟通,有机会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天关注学习强国,了解国家大事,关注教育信息,关注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现在祖国大地虽然被疫情点亮,但依靠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毅力,祖国一定会尽快恢复勃勃生机,我们也会尽快回到大外校园。

2018级一班李昱霏 入党积极分子

前不久,我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区做过一次志愿者,主要的任务就是记录小区出入人员,包括住户的联系方式,门牌号等,无论是小区的住户,还是外卖配送员,出入均佩戴口罩,而且每个人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即便是开车或是骑着自行车,也愿意停下来填写信息,没有一人有着不情愿或是不配合的情况。虽然天气还未回暖,路面还有积雪,虽然带着厚厚的手套,但是我仍然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心紧紧相连。

2018级二班刘一晨 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