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23年德语专业硕士点考试信息汇总

发布者:  时间:2022-11-20 15:07:00  浏览:

德语笔译信息

专业硕士主要面向经济社会产业部门专业需求,培养各行各业特定职业的专业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识、技术的应用能力。德语专硕的学制一般为2年。

德语笔译是(专业硕士)翻译下的二级学科专业。德语笔译专业设置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需要、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笔译人才。

德语口译信息

德语口译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熟悉全球事务、掌握专业口译技能(包括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的会议口译员。让学生能现场完成德汉双向的交替传译任务,保证信息完整、准确。为国际和地区组织、政府机构、企事业部门等举行会议提供完整、准确的语言服务,并具备一定的专业笔译能力。

1192F

德语学硕信息

学术型硕士以学术研究为导向,偏重理论和研究,培养大学教师和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为主。德语学硕(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学制一般为3年。德语语言文学专业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德语水平,使其具备扎实的语言和文学文化理论功底、较强的文字能力和国际交际能力,使学生获得完整的德国文学和文化以及语言学知识,培养他们高层次的研究能力,为学生日后独立从事德国文学和文化以及语言学研究、德国文学和文化以及语言学教学及其他与语言相关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使之成为高层次、高素质的科研型和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