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凌云赛场,斗志昂扬——体育赛事周简报

发布者:  时间:2022-11-12 08:01:15  浏览:

本学期的首个体育赛事周在哨声之下打响。纵然秋风凛冽,但运动员们热情未减,驰骋赛场,尽显青春姿态。

女足

11月1日12时,欧德新联队与日本语学院的女子足球比赛在操场拉开帷幕。上半场比赛开局五分钟,双方展开激烈交锋,#19找准时机从侧边切入,果断拿下欧德新联队第一分,队伍顿时信心倍增。紧接着,#13抓住对方守门员空隙再进一球,比赛迎来小高潮。上半场比赛结束,欧德新联队以2-0的优势领先。

下半场开始,欧德新联队趁热打铁,#13先进一球,点燃赛场。双方激烈拼抢,关键时刻,#19一记漂亮的射门冲破对方防线,#11再下一城,为队伍扩大优势。最终,欧德新联队以5-0的大比分赢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11月3日12时,欧德新联队与英商联队的比赛在操场上展开对决。上半场开局初,因对方手球,我方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但以遗憾收场。接着,对方球员多次将球带入球门区,均被我方球员精准拦截。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都未能进球得分,上半场以0-0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开始,双方易边再战。赛程过半,对方球员闪身控球,突破我方防线,我方奋力反击,争取占据场上主动权。最终欧德新联队以0-1的比分惜败。

11月8日12时,欧德新联队与韩国语学院的比赛在操场上如期举行。上半场开场,双方势均力敌,不相上下。比赛第十八分钟,#29带球过人,在队友的默契配合下直逼对方球门。随后,对方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我方队员严防死守,不留任何缝隙,精准截断对面来球。紧接着,我方球员多次寻求机会突破对方防守,但缺乏破门运气,上半场以0-0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开始,双方拼抢更加激烈。对方多次将球踢进球门区,我方守门员均果断出击,迅速拦截。在双方胶着之际,#12与对方球员奋力拼抢,成功截断对方射门。但无奈对方攻势愈发猛烈,突破我方防线,拿下一分。我方球员顶住压力,努力寻找翻盘契机,但均被对方拦截。最终,我方以0-1的比分落后于韩国语学院。

马拉松

11月9日13时30分,大连外国语大学2022级新生环校园秋季长跑比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分为新生组和老生组两个类别,赛程为4.25千米。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计划,培养崇尚运动的良好习惯,我院共有九名学子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

起点处,我院参赛选手身着轻便的运动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伴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同学们即刻出发,一路向南。跑过漫长的斜坡,笔直的大道,绕行明阳湖畔两圈,不免有些倦意。呼吸渐重,但步履不停,后期的每一步都是对个人体能的挑战,但选手们及时调整呼吸与步伐,咬紧牙关,坚持向前,向着终点不断迈近。

最终,德语学院圆满完成此次比赛,其中单玺宁同学荣获新生男子组第9名,张容同学荣获老生女子组第5名。所有的参赛选手们戮力同心,勇往直前,虽然没有取得非常优异的团体成绩,但这种不畏艰难的勇气与不断前进的毅力会成为我们学习生活中的一抹亮色,也希望这种精神能够在德语学院继续传递下去。

“欲练英雄志,须明胜负多。”所有的付出与拼搏,让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更加闪耀。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相信德语学院的学子们都能保持这股韧劲,继续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