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目光如炬,破浪逐光”——第十二届德语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2-11-04 08:24:12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未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及增强就业能力,德语学院举办了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即初赛、赛中指导以及复赛。

并驾齐驱共逐浪,各展所能露锋芒

初赛阶段于10月26日13时在励志楼B区202至208六个教室展开。初赛的评委为:德语学院2019级范思怡和2020级钱含韬、杨宇帆、闫紫柔、邓紫琪、王晗琪。参赛者被分为六个小组,并通过六个具有思考空间与锻炼意义的不同选题,展开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讨论中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认真仔细的分析能力,条理有致的表达能力等就业中所需要的基本素养。

经过评委的打分评定,最终陈扬、杨晓雯、王婧涵、阚祎婷、范祥宇、王赛、吕其言、白宇彤、吴洪艺、周倩艳、洪家雨、肖竞喆十二名同学成功晋级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复赛!

赛中指导引方向,补充所知赋能量

第二部分赛中指导包括10月28日付宏丽老师的职业定位指导课以及10月31日闫紫柔同学的简历制作指导课。两次指导课不仅丰富了选手们关于此次比赛的加专业知识,提高了选手们的竞争力,而且增强了选手们参赛的信心和热情,全力以赴应对复赛。

踌躇满志向复赛,锐不可当展韶

11月2日13时30分,复赛于励志楼中德跨文化体验与研究中心如期展开。到场的评委有德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温丽娜,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冠军范思怡、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冠军闫紫柔、曾于广州博朗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与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实习的秦子睿、第十二届模拟招聘大赛院赛冠军杨宇帆、第22届校友联系及就业指导部负责人陈怡彤。复赛依次进行了个人展示和压力面试、评委点评、公布比赛结果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百二秦关终属楚”的自信、“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以及“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无惧。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观察与评估,对每位选手都做出了精准的评价与评分。

在选手们激烈的竞争下,复赛部分顺利展开,最终比赛结果为:

一等奖

阚祎婷


二等奖

吕其言 吴洪艺 陈扬


三等奖

王婧涵 王赛

范祥宇 杨晓雯


优秀奖

周倩艳 白宇彤

洪家雨 肖竞喆

在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体现出德语学院学子们对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展望,也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提高了选手的相关能力。期待同学们在今后接续奋斗,笃行致远,与德语学院相伴,走向理想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