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以青春之心,赴奋斗新程——德语学院2022年迎新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9-25 08:02:33  浏览:

将梦想装进行囊,将喜悦塞进口袋,都说秋天适合思念,但其实秋天更适合见面。今年德语学院迎来了103名新生,“以青春之心,赴奋斗新程”为主题的迎新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迎新活动自假期开始策划,在开学前一周预备施行。德语学院安排18位志愿者同老师和班导生一起,提前布场,齐心协力,为新生入校保驾护航。

周全准备,稳步推进

迎新前期,德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兼新生辅导员温丽娜通过视频的形式让新生了解寝室构造,2022级迎新负责人张熙智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全景地图的方式,带领新生熟悉入校路线。为应对疫情下的特殊情况,我院还特别准备了行李贴,以此避免行李丢失。9月22日晚,温丽娜老师在腾讯会议召开临行叮嘱会,在强调返校路程上注意事项的同时,温柔亲切地解答了新生们所提出的问题。

9月23日,志愿者和老师们提前进入校园筹备工作,将开学必备的各种物品装入学院文件袋中,为防止新生低血糖或舟车劳顿,文件袋内还备有糖果。随后,志愿者和老师们一同领取新生提前邮寄的快递,并由志愿者们将文件袋、快递及矿泉水依次送到寝室内。除此之外,各个宿舍内还放有防疫物资小筐,装有消毒液、口罩和抹布。

特别时期,特殊设置

为保证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我院特别设置了流动志愿者与紧急联系人,灵活调动、相互配合,分区执行任务,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将细节落到实处。

志愿服务,温暖贴心

9月24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入校前仔细测量体温,查看每位新生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报告,已经成为志愿者们心照不宣的“默契”。他们分散在各个点位,于校车处接应新生,帮助其照看、搬运行李,并协助到寝。他们身穿德语学院院服,头戴红帽,手举标牌,以最灿烂的笑容和最真诚的行动传递温暖,为新生们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志愿者们将所有的热情与欣喜,藏在目光中,落在言辞里。这些奔走的身影,都在这金色的秋天,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迎新活动中,有许多2022级的新生也参与了志愿者服务,这份为集体服务的热心难能可贵。他们的加入,不仅给迎新志愿者队伍注入了力量,更是我院新一代学子责任感的体现。

“爱心点点,浓情九月”。感谢所有参与本次迎新的同学们:

2021级研究生:刘智聪

2019级:杨文韬 付浩 车万琪 张壹

2020级:范卓铭 王鹤淇 李悦书

2021级:李京儒 邸政峰 吴怡彤

程子默 王洋

2022级:韩乐乐 钟煜乔 万玉秀

陈扬 吴昊

感谢你们用细致入微的关切和服务,为返校助力,让迎新工作圆满成功。

相遇如光,星火璀璨。2022级的新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德语学院将与你们相伴前行。大学是人生道路上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你们能在德语学院找到归属感,能在校园铃声与书卷翻动声里找到梦想,在忙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人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