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为梦发电,储能未来——第一期:深圳德兰明海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  时间:2021-04-24 08:47:14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校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情况,把握就业方向,4月20日14时30分,德语学院与深圳德兰明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双方就毕业生就业情况、企业需求、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院长付天海,副院长张华南,辅导员温丽娜、徐晓欣,深圳德兰明海科技有限公司方总和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在该公司任职的两位校友王华阳、王婷婷和德语学院的同学们。

会议开始,德兰明海科技有限公司方总首先大致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紧接着,亚马逊业务部、第三方电商部、国际品牌部对德语有关岗位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与说明:招聘岗位大致为德语运营,德语文案,德语客服,运营岗位等。其中,运营岗位属于综合性岗位,工作内容包括负责各大平台的日常店铺运营,广告运营,活动策划等等;推广部门则负责推广品牌,打出市场。各部门代表同时也指出:具体的工作细则会在入职前进行具体的阐述,对职员进行全面培训。

随后,由已在该公司任职的两位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德兰明海的工作经历与经验。她们提到,公司十分重视应届毕业生培养,具有完善的培训体系,会实行轮岗制,促进实习生对各个岗位进行全面了解,最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她们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建议,如应该多进行企业实习实践活动,多了解相关企业及岗位信息,以便更好地完成从学习到工作的思维转换。

两位校友及公司代表还用镜头向德院师生展示了公司内部的办公环境,介绍了办公区域划分及休闲区特色,进一步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公司福利,探讨了薪资问题等。

会议进行到第三部分,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院长付天海向德兰明海科技有限公司与会者介绍了德语学院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强调德语学院的培养目标是培养“三型三有”人才,通过学用结合,设立固定实习基地等方法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不断扩大留学规模,增加校企交流合作。

最后是提问环节,德语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公司负责人代表们进行直接交流,提出了许多问题。公司代表们热情友善,耐心回答,解决了同学们在近两年德语岗位招聘情况、今年德语有关岗位的计划招聘人数、各部门对专业人才的能力需求以及储能行业的发展状况等方面的诸多疑惑,双方还就公司提供实习岗位的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至此,第一期企业云走访活动圆满结束,日后,德语学院将持续与企业进行密切沟通,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