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以奋斗为翼,逐青春之梦——朋辈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6-19 09:54:32  浏览:

6月17日19:00,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德语学院在励志楼B区520教室举办了朋辈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分别是张众小(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曾公费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夏季商业人才培养项目,2020年国际服务科学顶尖会议ICSS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入围最佳会议论文提名),曲家承(日本语学院2019级口译2班,曾获最佳外交口才奖,曾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参加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和郭晓程(日本语学院2017级,曾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拜耳集团等地实习,成功应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职岗位:消费者管理培训生)。

会议伊始,郭晓程首先进行了分享。她指出,不要逃避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应在考研还是就业二者中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接着她着重介绍了实习和面试方面的经验:

实习的原因:

1.通过实习寻找自己与所选岗位职业素质要求之间的差距,尤其是与自己专业不对口的岗位;找到自己对于各种岗位的喜恶;

2.在实习中提升综合素质,获得经验;

3.扩大社交圈。

面试:

1.面试要准备多语种的自我介绍,时间不宜过长;

2.个人经历要与岗位需求挂钩;

3.介绍经验为主,个人特点为辅。一定要熟悉自己的简历;

4.在向面试官提问时要多问跟业务有关的问题。

她建议大三暑假之前最好有一次实习或校外实践的经验,合理安排专业证书考试和实习的时间。关于简历,要排版简洁,列举的经验要与岗位对口,突出重点。

曲家承更多强调了国际视野的培养,珍惜外校教授到我校宣讲的机会,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参与各项活动。他着重强调了自律方面,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相关APP帮助自己养成自律的习惯。

张众小则表示,无论是否擅长一项工作,我们都要敢于尝试,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爱好,懂得感恩。大学的机会是很多的,要为抓住机会做好准备,同时他也强调了绩点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朋辈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就业及实习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与未来发展的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本次会议之后,同学们对于今后的生活与学习能够做出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