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德语学院荣获2021年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五羽伦比”羽毛球比赛冠军

发布者:  时间:2021-06-05 08:56:33  浏览:

德语学院在2021年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五羽伦比”羽毛球比赛中成功摘金,获得冠军。

杀球、吊球、放网……白色的羽毛球被高高扬起,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凌厉的弧线。6月4日中午,“五羽轮比”羽毛球比赛终于来到了最后的冠军角逐,此次,德语学院将与软件学院一决高下。

其实,对于首次挺进冠军赛的德语学院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与软件学院对抗。此前在轮番小组赛中,德院已经与软院有了两次的正面交锋,结果却并不理想,因此,再一次狭路相逢,德语学院队员们的心情都略有些忐忑,但也抱着十足的期待。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双方立即全心投入到了比赛当中。两院整体实力相近,所以比分十分焦灼,不断的追平与赶超让场下观众都捏了一把汗。尽管如此,我院却在气势上更胜一筹,每次得分队员们都会击掌呐喊,大大振奋了士气。

当比分来到49-48的时候,本场比赛终于迎来了紧张、刺激的赛点!我院凭借着一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对手,而下一球的得失,将成为制胜的关键。场上的空气仿佛凝结了,每个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那枚小小的球上。终于,德语学院在最后时刻拿下决胜一球,以50-48的成绩顺利摘金!

我们,是冠军!

从逐鹿中原到问鼎决赛,热爱与汗水熔铸成了闪耀的金牌。当然,这中间离不开德语学院羽毛球队每位队员的付出。

“能打到决赛并且获得冠军是我没有想到的,这一切主要靠大家在场上的稳定发挥。感谢每个人两周以来的付出和努力,对我而言,也给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队员 2017级张凯

“这场比赛我们更多的是以一个挑战者的心态来争取冠军,没有包袱,最终也打出了历史最佳战绩。团结是我们胜利的一大要因。可以说,我们个人在团结积极的氛围中实现了蜕变,而这种忘我拼搏也最终促成了一个更加优秀的团队。”

——队员 2020级方骏毅

体育比赛,有时拼的不是技术,而是一种精气神儿。德语学院羽毛球队正是凭借着这种敢打、敢拼的勇气,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毅力成功夺魁,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胜而不骄,踏歌而行,相信在这种体育精神的感召下,德语学院会乘风破浪,继续前进!

步伐不止,精神不息;德语学院,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