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同顺德李兆基中学签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20-12-03 09:33:27  浏览:

2020年11月30日,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德语学院研究生赵轩一行二人赴广东省佛山市,与顺德李兆基中学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顺德李兆基中学书记、校长林俊才,副校长谢树亮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首先林俊才校长向陈永建书记一行介绍了顺德李兆基中学的发展历史、学校构成以及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理念,林校长认为中学应根据现代教育的发展规律,按照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树立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教育理念,注重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深入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走教育创新之路。

随后陈永建书记向顺德李兆基中学领导介绍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学生就业方向等情况,陈书记认为李兆基中学的人才培养理念符合现代大学发展的趋势,高校应当加强与中学的联系与合作,为中学学生了解报考信息提供便利通道;大学期间应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并且倡导先立德树人,再学习知识的育人理念。陈书记强调了道德品质在大学生涯乃至未来人生道路的重要性,表示希望和顺德李兆基中学加强合作联系,并欢迎更多的优秀学子选择报考大连外国语大学。

最后,陈永建书记与林俊才校长共同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