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同山东省实验中学签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20-11-27 09:09:26  浏览: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建携德语学院2017级学生谭欣悦(保研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山东省实验中学毕业生)赴山东省实验中学,签署了建立“大连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授予山东省实验中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助理于永水、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于莉、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侯成刚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陈永建书记向山东省实验中学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招生制度、办学特色、毕业生发展方向以及山东省实验学子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山东省实验中学输送到大外德语学院的学子为例,2016级张文畅同学品学兼优,大三入党,毕业后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德语语言文学专业就读;2017级谭欣悦同学学习成绩优异,以年级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保研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语言文学专业就读。陈书记对山东省实验中学为大连外国语大学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今后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让更多优秀的实验毕业生到大连外国语大学就读。

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助理于永水对陈书记一行二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围绕我校在山东省高考招生的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了交流。于助理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是国内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外语类高校,山东省实验中学愿意同大连外国语大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同时他还指出,山东省实验中学现已开设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课程并将其纳入必修课范围,在此背景下,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必将为实验学子的发展搭建更加有利的平台。

授牌仪式后,陈永建书记在山东省实验中学家长课堂——“与您一起走进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了宣讲,从我校发展历程、办学优势、辅修学位、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家长进行了介绍。随后,山东省实验中学毕业生、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2017级学生谭欣悦围绕德语学院的师资力量、留学项目、毕业生就业前景及深造情况、校园环境、学校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她在大外就读的感受,并欢迎山东省实验学子赴大连外国语大学就读。最后,进入家长答疑环节。家长们的积极提问表现出了对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极大兴趣,同时由陈书记和谭欣悦耐心地为各位家长一一解答,本次宣讲的开展卓有成效,反响极佳。

相信通过此次签约,大连外国语大学和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