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倾听学生心声,促进教学相长——德语学院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19 09:06:24  浏览:

为优化课程设置,提升教学质量,德语学院于2020年11月18日在励志楼8A30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讨论热烈,同学们就本科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教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进行了讨论和采纳。付天海院长主持本次座谈会,副院长张华南、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付院长向与会的各位教师、同学代表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师生交流,切实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的想法和需求,以期进一步完善德语学院本科教学体系,提升我院学生综合水平。

随后,各位学生代表们进行了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方面,认为目前在同学中普遍存在学习主动性较差、积极性不高的问题;课程内容方面,认为应当优化测验形式,增加师生互动,丰富理论学习。对各位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进行了现场讨论,给出了当前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未来优化完善的方案,认为同学应当扎实基础知识,扩展课外阅读,学习融会贯通,同时建议同学们广泛阅读德语外刊,坚持听、说练习,积极参加德语能力考试。

座谈会的最后,付天海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低年级学生应当扎实基础知识的学习,同时将在高年级加入并完善导读类理论课程,并将结合培养方案对部分课程的授课方式进行优化。随后,付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待,一、要强化“语言+文化”的融合式学习;二、要提高“技能+理论”的知识水平;三、要高效利用课余时间,增强自律,全方面提升个人专业素质。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成果丰硕,一方面使同学们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建议得到了采纳;另一方面,通过倾听学生声音,教师团队更好地掌握学生诉求,了解学生心理,对于推动德语学院本科教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师生将继续密切配合,增进交流,共同推动德语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