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发布者:  时间:2020-10-14 21:12:33  浏览:

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结构合理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目前共有德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德语翻译硕士(笔译)研究生导师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导师2人,教育部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理事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黄大年式教学与科研团队成员1人,校级黄大年式教学与科研团队成员1人。德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在国内外语界享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为适应社会需要,学校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保障和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同时,学校形成了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研究生在学期间,可以申请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近年来,德语学院研究生先后多人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辽宁省和大连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严谨的治学理念,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使我院硕士毕业生普遍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多年来学生一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我校毕业的研究生遍布我国外交、外贸、高教、科研、企业等各条战线,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德语学院2018-2020年研究生招生情况


年份
学术型硕士 专业型硕士
2020 9 12
2019 5 4
2018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