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寻根马克思,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主题的暑期基层调研走访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08-28 13:28:27  浏览: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须臾不可放松。在十九大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寻根马克思,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主题的暑期基层调研走访系列活动。

8月10日上午,我院陈卓同志来到西部钻探玉门钻井公司前线保障中心党支部进行走访调研,并采访了该支部的副书记张琛逸同志。张琛逸同志热情接待了调研同学,并从多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及工作经验。前线保障中心党支部现共有党员18人,有3名党员同志曾获得国家优秀劳动模范称号,另有若干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该支部也连续数年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前线保障中心党支部始终深化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各次全会精神,持续开展“4+X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坚持创建学习型和服务型党组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保障特色工作。工作重点放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四个方面。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党支部建设:


       

(一)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继续以“4+X主题党日”学习教育为契机,党支部学习带群众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各次全会精神,推动形成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格局,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重要会议、重点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有针对性地研讨课题,通过邀请先进工作者,技术能手讲党课谈心得、推进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结合实际开展党建专项活动

1、开展“共产党员加油干”创优主题活动。深化“我是共产党员,先锋表率从我做起,政治生活从我严起,服务保障从我抓起”活动主题,鼓励各位党员干部争当“转型升级先锋、改革创新先锋、文化引领先锋”,在管具机修范围内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立足岗位做奉献的良好氛围。

2、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创新服务载体。继续推进“一个党小组就是一个品牌”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不断培育新亮点、打造新标杆;同时,继续推进“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载体建设,落实责任,创新管理。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加深党员以身作则、热心服务意识,以群众需求校正服务内容,真正把“服务窗口”擦亮。


       

(三)加强制度建设

坚定理论学习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坚持互动研究与学习分享相结合。通过党员培训,提升党员的工作意识、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以提升能力为出发点,重视过程推进,强化考核管理。年末,认真进行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测评,举行专题研究,组织交流发言等活动,使党员都必须成为业务精英生产骨干。

(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前线保障中心党支部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科学精准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措施,完善防控机制,坚决杜绝疫情在公司蔓延扩散。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与安全生产,全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通过本次调研,德语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同学能够近距离接触优秀支部和优秀党员,党性修养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获得了优秀党支部建设的宝贵经验,了解了更多促进党建的重要途径。陈卓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党建活动中要坚持以多种方式拓宽党建实践途径,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各项事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