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人勤春来早,劳动正当时——德语学院开展寝室清扫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4-26 08:06:06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抗疫精神、劳动精神,德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并于4月24日下午开展寝室卫生清扫活动及相关监督工作。

首先,各班生活委员向同学们说明了寝室卫生细则要求,组织全班同学清扫寝室及寝室所在的走廊。各个寝室长为每名寝室成员分配打扫任务,分发抹布、扫把等打扫工具。同学们开始认真地整理自己的桌面,摆放好个人物品,整齐叠放床被衣物等,保持个人卫生的整洁。

接着,同学们开始进行整个寝室的打扫工作,仔细擦去门窗及暖气上的灰尘,清扫地面,及时倾倒垃圾并通风透气,使寝室减少细菌滋生,不产生异味。与此同时,寝室走廊的打扫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同学们拿起劳动工具,认真清理卫生死角,帮保洁阿姨减轻了一部分压力。本次活动中,各班都有两名班委分别负责男、女寝室卫生打扫的监督工作,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寝室是每位同学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我们温暖的小家,需要大家的悉心爱护和定期打扫。同时,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由每位青年传承并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