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学院简介

德语学院简介2024

发布者:  时间:2020-09-16 11:13:07  浏览:


德语学院是我国东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德语专业教学单位,是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建设点,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本科、硕士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本科教育为四年制德语专业;研究生教育设有德语语言文学专业(3年)和翻译硕士专业(2年)。现有专任教师17名,外教3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名,学院教师曾荣获辽宁省教学名师、中国德语文学研究会理事等荣誉称号。

德语学院重视校企合作,在中央编译局、宁波豪雅集团、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等建立实习基地,与德国柏林施泰因律师事务所建立涉外人才培养基地,提升学生语言运用及实践能力。

德语学院注重国际化办学与德国耶拿大学建立“2+1+1”联合培养模式,与德国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建立了“3+1+1”和“4+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模式。

德语学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在知名企业和各级事业单位就职或考取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