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语学院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德语系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19-10-18 11:13:09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德语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于2019年10月18日在党员活动室参加以“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教育,由德语系党总支书记陈永建主持。

首先,陈永建书记总结了党的重大历史分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自1921年7月建党至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是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到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其间还爆发了南昌起义、长征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土地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历史的新时代。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成了国家的主人,中国的历史进入一个新纪元。

1949年10月到1978年12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其间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了第八次到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开展,中国共产党在历经艰辛探索之后,终于实现伟大转折。

自1978年12月以来,中国共产党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这个时期召开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数次重要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一国两制”、港澳回归、抗击非典、废除农业税、北京奥运等辉煌的历史成就。

陈永建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将这些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传承老一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传统,用拼搏和奋斗的汗水书写新的光辉篇章。